Saturday, November 10, 2007

《孟子·告子下 》

"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,劳其筋骨,饿其体肤,空乏其身行"
我最爱的一句,
曾经的我,总爱幻想自己是个不平凡的人,能站在世界最高的舞台上。从小就喜欢思考人生的意义,总想领悟出不一样的人生道路,不想这生就只是读书,工作,买车,买房,恋爱,结婚,生儿,育女,退休,终老。
这些年来,经历了人生的起起落落,酸甜苦辣,多少的无奈,无助,彷徨,我是否还是一样拥有崇高的理想呢?
现实,总让我无所适从,我只能牢牢被控制着,慢慢地过着一般人的生活,终日为了生活忙忙碌碌,这里烦,那里烦。
去看命,去改名,戴水晶,练气功,并不是我迷信,只想让自己有个新的心境。
从李文家,李明家,到现在的李汶家。就是想把自己从小框框里拉出来,名字都能改了,还有什么不能改的呢?
家人,朋友,爱人,工作,我都看淡了,不再执著了。只有这样,我才能重新看待我的人生,和我身边的人,事,物。
希望我能领悟出我人生的道路来,重新以最真诚的心来面对生活的一切。
祝福我吧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